持续到23号,“美周杯”帆船赛冬季赛开赛!

2018深圳美周杯帆船赛冬季赛已于11月17日开赛,持续到12月23日,共吸引了23支船队138名选手在大鹏新区海上竞技。

2018深圳美周杯帆船赛冬季赛开赛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欧淑清 倪丹)随着海风变得强劲,深圳最适合航海的季节又来了。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获悉,深圳规模最大、最亲民的帆船赛,2018深圳美周杯帆船赛冬季赛已于11月17日开赛,持续到12月23日,共吸引了23支船队138名选手在大鹏新区海上竞技。

2018深圳美周杯帆船赛冬季赛由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新区管理委员会、新区旅游协会为指导单位,深圳市帆船板运动协会和深圳市帆海汇俱乐部联合主办。

“不论你已具备中帆协C照、ASA103以上等级或同等级别执照,或是零基础的帆船‘小白’,都可以一起来航海。”作为2018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美周杯”是深圳规模最大的帆船赛,一年分四季循环举行。

作为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的户外运动项目赛事,“美周杯”秉承“相聚帆海,汇乐美周”的理念,以“常态化,零门槛,接地气”为标准,为年满9周岁以上的身体健康人士提供自我展示和技术交流的平台。2016年创办以来,美周杯共举行了数十场比赛,参赛人员近5000人次,参与人数近万人次。

今年,“美周杯”邀请到了全国运动健将——沃尔沃帆船赛东风队队员刘明作为本赛季的总裁判长,充分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正。

拥有122公里海岸线和30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的大鹏新区是深圳海洋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也是深圳全域旅游示范区“试验区”,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近年来,新区通过“旅游+海洋”、“旅游+体育”战略,带动了滨海生态旅游的融合发展。

在大鹏新区,你入水能潜,新区有全市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潜水协会;出水能浪,以东西涌为运动基地的深圳市冲浪协会是全国第一个成立冲浪协会,近两年每年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全国冲浪U系列赛事和中国冲浪冠军巡回赛等国家级赛事,2018年还首次举办了第一届亚洲桨板锦标赛,是国内首次举办亚洲级别的桨板比赛。

深圳一年四季都适合航海,大鹏新区帆船比赛除了“美洲杯”外,还有“中国杯”、“大鹏杯”等不同层级的帆船赛。中国杯帆船赛已连续举办12年,不仅是国内首个大帆船赛事,更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大帆船赛事,2018年吸引了来自全球34个国家地区的1600多名帆船好手,驾驶着近200艘帆船在大亚湾海域劈波斩浪。

138名选手在大鹏新区海上竞技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