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帆船赛蓝色盛典 九项大奖致敬年度领航者

11月9日晚,以“航纪无界”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杯帆船赛蓝色盛典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所城举行,这也是一年一度的中国航海运动年度评选颁奖礼。

第12届中国杯帆船赛蓝色盛典

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连嫣)11月9日晚,以“航纪无界”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杯帆船赛蓝色盛典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所城举行,这也是一年一度的中国航海运动年度评选颁奖礼。当晚共揭晓了了9个奖项,并发布了新一年SEED公益计划。

国际奥委会执委、财务兼人事委员会主席黄思绵,世界帆船联合会副主席李全海,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青岛奥运会帆船委员会主席夏耕,亚洲著名航海运动推动者、自力号船东庞辉,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创始人魏军,帆船运动世界冠军陈佩娜出席了本次盛典。

活动现场

9项航海“奥斯卡”揭晓

大鹏所城古墙上,投射的水样波纹轻轻浮动,动画中的帆船在海面上扬帆,盛典现场仿佛化身成碧蓝深邃的海洋。今年蓝色盛典在大鹏所城举办,是对深圳航海基因溯源穷流,再续中断了600多年的中华航海文明。

本届蓝色盛典聚焦帆船运动,回归帆船产业,共设9个奖项,其中最佳男水手、最佳女水手、最佳表现船队三个用于表彰具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和团体,最佳帆船俱乐部、最佳帆船经销商、最佳竞赛帆船和最佳巡航帆船四个奖项用于表彰帆船产业链中的突出企业。获奖者经过层层筛选,包括荣获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017~2018赛季年度总冠军的东风队船员陈锦浩、2018雅加达亚运会RS:X级帆板冠军陈佩娜等名将。

盛典当天正好是庞辉74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他收获了今年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年度大奖——推动帆船运动特别贡献奖。庞辉在致辞中回忆,第一届中国杯的船员不太熟悉船上操作,12年脱胎换骨,代表着中国帆船的巨大进步。

推动帆船运动特别贡献奖:庞辉

新一年SEED公益计划发布

典礼上,中国杯帆船赛创始人、首席运营官晓昱回顾了过去一年SEED公益计划的内容。该计划已给150个家庭超过500人提供了公益性的体验帆船平台,还开发了航海有声读物,让孩子们听到航海英雄的故事。

盛典上,官晓昱公布了经过更新升级的新一年SEED公益计划:“今年我们联系了深圳关爱行动基金会、战马、优必选等机构,与我们一起持续推广这项运动。我们还想把帆船运动推广进校园,接下来会有帆船进中学的计划,将会有很多中学联队参加比赛和训练。”随后,她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优必选科技COO王汝林和深圳市红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明签约启动新一年SEED公益计划。

第十二届中国杯帆船赛“蓝色盛典”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男水手:陈锦浩

年度最佳女水手:陈佩娜

年度最佳帆船经销商:天泽航海

年度最佳巡航帆船:博纳多遨享仕51.1

年度最佳竞赛帆船:费加罗博纳多3

年度最佳帆船俱乐部;深圳万航帆艇

年度最佳表现船队:东风队

年度国际交流贡献奖: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香港游艇会、苏比克帆船俱乐部、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

推动帆船运动特别贡献奖:庞辉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