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领导到新区调研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近日,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冯铁建副主任带领一行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开展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调研。

市疾控中心领导到新区调研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大鹏讯(通讯员张健波黄晓娴)近日,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冯铁建副主任带领一行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开展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调研。

调研工作围绕辖区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中心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设想、期望市疾控中心协调解决的问题与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会上,冯主任建议:新区公卫中心应立足本辖区实际情况,一是做好差异性发展,加强病媒生物防控、海滨浴场、海产品监测等特色工作;二是分析不足与短板,在实验室检验检测的能力上要有新突破;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培养,提升职工能力与见识;四是市、区级疾控协同联动,共同发展。

此次调研会,新区公卫中心受益良多,在2019年的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将始终贯彻落实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努力做好做实新区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新区民众身心健康与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