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攻坚!黑龙江省公安厅成立扫黑除恶犯罪线索核查中心

10日,黑龙江省公安厅成立扫黑除恶犯罪线索核查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核查中心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犯罪问题,集中攻坚,实行实体作战,提升办案质效,切实发挥好扫黑除恶利剑和突击队作用。


揭牌仪式现场。叶洺宇 摄

甘荣坤要求,要把核查中心作为受理人民群众举报线索的重要平台,配齐配强力量,健全制度,规范运行,扎实做好线索甄别分类、核查确认、结果反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举报反映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件件有人管、有结果、有回应。要全面梳理一年来全省受理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底数,加大已有线索核查力度,对重点线索紧盯不放。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进行深入排查,对涉黑涉恶犯罪规律特点及行为表现进行深入研究,准确把握黑恶犯罪的新特点、新动向,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优化打法战法,实施精准打击,努力再突破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毕宝文出席揭牌仪式。(记者 雷蕾 佘雨桐)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