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查处一处非法储存销售爆竹场所

根据新区及办事处工作要求,南澳办事处安委办牵头部署,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联合排查执法行动。

移交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大鹏讯(通讯员 徐伟婷 曾裕明)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南澳辖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维护好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新区及办事处工作要求,南澳办事处安委办牵头部署,联合安监办、农林水务管理中心、社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南澳派出所、南澳市场监督管理所、南澳交警中队、大鹏交通运输局南澳管理所及各社区,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联合排查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按区域分三组,分别是墟镇组、新大东山组和交通运输组,各社区同步开展行动。行动重点针对“三小”场所、民宿、出租屋、出租仓库房屋、废旧厂房、封闭式院落、废弃养殖场、旅游景区、集贸市场、农家乐等场所进行排查,依法查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及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对生产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派发宣传单张,宣传烟花爆竹相关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月16日上午,第一次联合排查执法行动拉开了帷幕。

墟镇组在检查南隆社区一家“三小”场所时,发现店内一房间紧锁,执法人员正常询问下,察觉店主言语可疑。纸终究包不住火,执法人员坚持查看,最终行动队伍从房中查出了大量爆竹。经清点,该场所违法违规储存经营爆竹近30箱,南澳办事处动用2辆执法车辆才将违法违规爆竹全部搬运完毕。经询问,店主如实交待原本抱着侥幸心理销售爆竹,没想到立马就被查处了。随后,南澳办事处按要求将案件移交南澳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经调查清点,违法销售爆竹的数量已达到拘留条件,16日晚,南澳派出所依法拘留店主。

接下来,南澳办事处安委办将继续落实新区、办事处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通过不折不扣的严格排查整治,推动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南澳辖区平安稳定的环境,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度过春节。

[责任编辑:欧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