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开放日 2019年将增加招生人数

发布时间:2019-01-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月20日,备受关注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再度开放,迎来了数千名学生与家长。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再度开放

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许日纯)化学实验操作、钢琴弹奏、书法、诗词鉴赏……1月20日,备受关注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再度开放,迎来了数千名学生与家长入校,实地感受该校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据该校校长王华在宣讲会上透露,学校师资力量充裕,预测2019年招生人数将会比去年增加,最大额不会超过1000人,高中部规划为60个班,具体招生情况将按照教育部门相关政策执行。

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

当天,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的“海拔高、颜值高、期望高”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迎来了数千名家长和学生,他们参观美丽的海景校园,体验高端前沿实验室,感受崭新的现代化教学楼和宿舍,在名师课堂和学生社团中热情参与互动,场面异常火爆。

 家长、学生与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局长陈马林交流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是大鹏新区管委会所属、人大附中承办的全日制公办学校,也是人大附中在北京市外承办的第一所公办学校,于2017年9月正式开学。该校落户大鹏以来,其优质的教育理念、师生素质和硬件设施,在学生和家长之间受到越来越多认可。据了解,去年为该校第二年招生,在扩招近3倍(招生人数达700人)的条件下,该校的录取分数线稳中有升,达到深户405分、非深户410分,位居深圳区属公办高中前列。

宣讲会上,校长王华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师资方面,目前该校特、高级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38%以上,博士及博士后占教师总人数的12%。为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该校已经充分利用提前一年进入改革的北京经验优势,对全员教师培训,开设系统的人生规划课程,将实行语、数、英分层教学,其他科目选课走班,“班主任+导师”双师制等完备的教育教学方案,给予学生个性化、全方位的指导。

化学体验课

为进一步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本次活动还开放了30门特色课程,供来访市民体验,课程涵盖13个学科,全方位展现名师风采。授课教师均为学校常规课堂教师,其中包括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直接委派的专家教师,全国选聘的特、高级教师,国内外名校毕业的硕、博士教师,专业一流的艺术、体育教师。来访客人在普通课堂上参与辨谈、热情讨论,在功能教室感受数字星球仪、数字化实验传感器等高端实验仪器,在艺术课堂拿起毛笔、画笔亲自动手实践,留下了难忘的经历。

现场不少学生和家长表示,以前就听说过深圳市引进了这么一所优秀学校,今天亲身体验,才真正感受到这所学校老师的专业和敬业,软硬件设施的先进和一流。据了解,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一流的师资配备,是家长们对学校最认可的方面。

语文体验课,家长变“学生”

美术体验课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快讯:大鹏新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 双德会任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