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深化“百日”整治行动,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大鹏新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欧淑清)1月21日,大鹏新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深化“百日”整治行动,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新区领导双德会、吴华根参加。

会上,新区安委办、交安委办、消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新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据介绍,2018年11月以来,新区各部门、各办事处按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统一部署,结合十一大项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突出“春运”及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以认真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截止1月14日,全区累计出动16987人次,检查各类场所9817家次,排查风险隐患2471处,督促整改1984处,整改率80.29%。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高风险期,接下来新区要持续深化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按照“高起点、高规划、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高标准配套”和“四个常态化”的要求,各办事处、各部门要组织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各类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对当前安全形式作一次深入分析,对典型案例作一次警示教育,对岁末年初工作作一次再动员再部署;要持续推动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各办事处各部门要围绕新区安委办梳理出的安全生产领域十大突出风险和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突出风险,紧盯解决制约城市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聚焦高风险,推进专项整治,固化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持续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整治工作成效,强化领导、强化督导、强化执法。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生产经营建设任务重、节日节庆社会活动多、人流物流车流量大等,往往容易导致事故多发频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在具体落实上,双德会指出,要抓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快速报告、快速救援,做好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工作;要加大对全区风险点的管控,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建立安全台账,详细记录风险点位置及相关处置措施等信息,并定期开展检查;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相关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案例警示,提高辖区企业、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市人大代表殷切建言大鹏新区发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