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9亿元改善民生,2019年大鹏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全面做实党建、做强管理、做优环境、做好民生,全力推进品质大鹏、活力大鹏、平安大鹏、幸福大鹏建设,努力争当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先行区、典范区。

2019年大鹏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胡世民 梁茂生)1月28日上午,2019年大鹏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大鹏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伟向大会作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实施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三年专项行动的第一年。大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确立的各项任务,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奋发有为,推动基层党建、景区发展、市容环境、平安创建、民生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重点项目征拆全面告捷 党员干部树典范

鹏城河、王母河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睿鹏大道拆迁全线告捷,提前半年完成打马坜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遗留建筑拆除,困扰多年的水头消防站项目土地征转完成率100%,布新社区整村统筹完成土地征转移交率98%……2018年,大鹏办事处重点项目征拆工作全面告捷。

在这其中,离不开党员干部们在“一线”的付出。去年3月起,大鹏办事处在重点项目征拆工作中成立“一线指挥部”,12名选派干部加班加点、创新征拆方式方法,确保了征拆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实现了服务群众、推进工作与培养干部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同时,在防御超强台风“山竹”期间,大鹏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深入一线,冒着狂风暴雨救援和安置受灾群众,共出动人员近500人次,成功转移受灾群众8916人,安置1750人;台风过后,出动人员约5000人次开展道路绿化及清障,清理倒伏及断枝树木约1万棵。

此外,大鹏办事处还创新探索实施党组织报告工作制度,各社区党委先后进行了工作汇报,下级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成为常态;探索实施基层党建履职经费制度,下拨305万元党建履职经费,确保了基层党组织有钱办事,强化了群众对“惠从何来”的认识;探索形成居民小组党建“建管用”模式,入选深圳市基层党建创新精彩样本;探索实施精准关爱“暖夕阳”项目,荣获“2018深圳微改革优秀案例”称号。

投入2.92亿元改善民生 着力打造幸福大鹏

在去年党工委工作会议上,大鹏办事处以“大鹏展翅”的形象来喻示基层党建、景区发展、市容环境、平安创建、民生保障服务等工作。如今,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预示着“大鹏”强筋健骨、展翅欲飞的态势已基本形成。当前,大鹏正处于提档换速的关键阶段,具备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和突出优势。

会议指出,2019年,大鹏办事处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以及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做实党建、做强管理、做优环境、做好民生,全力推进品质大鹏、活力大鹏、平安大鹏、幸福大鹏建设,努力争当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先行区、典范区。

其中,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将重点是依托大鹏所城旅游区及下沙滨海度假旅游区、农科院、科普特、美丽乡村等自然景观特色,创新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影视制作、创业设计等文化产业发展,策划实施新的旅游文化发展项目;积极协助市区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所城景区开发建设及下沙国际游乐园项目,发挥好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国际婚博园发展建设,助力辖区婚纱摄影产业取得新进展。

在民生建设上,2019年预算安排在民生实事共计六大类2.92亿元,占预算总规模的47%,其中包括:促进就业和创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方便市民出行、打造安全环境、提升市民品质和美化生活环境,着力打造幸福大鹏。

“我们立足当前,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更要谋划长远,规划好未来3-5年的目标路径。”李国伟在会上指出,未来五年,大鹏办事处将在社会高水平治理、文化高品位培育、队伍高素质建设等五个方面当尖兵、做表率,按照“一年攻坚突破、三年成效明显、五年整体跨越”的总体目标,强化措施,创新推进,努力实现与新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同频共振,朝着率先打造国际滨海生态旅游特色小镇的目标不断迈进。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浓浓年味来袭!大鹏迎春花市已开市,年花价格无升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