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成绩 亮家丑 促担当,大鹏新区开展“无纸化”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19-01-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月29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7个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评议。

大鹏新区开展“无纸化”党建述职评议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欧淑清)1月29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7个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评议。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新区领导参加会议。会议没有签到处,所有参会人员都通过“深圳智慧党建”自助签到,用手机扫码自动获取电子版会议资料,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基层党建与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更加契合高质量“美丽大鹏”的生态特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听取各区委(新区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委书记述职时的讲话精神。7个基层党(工)委书记紧扣党建主题,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述职。书记们不仅晒出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的“成绩单”,还“自曝家丑”,以第一责任人的身份讲不足,谈努力方向,彰显求真务实的作风。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进行点评。

王京东认真听取述职并作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直接指出了各领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抓好新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组织力提升”为主题,扎实推进“城市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突出政治功能抓党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党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大抓基层支部,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持续深化党建标准化建设成果,推动各领域党建均衡发展。深化普遍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实打实为群众服务。加快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总目标,切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强化工作落实,以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精神状态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坚决落实好各项任务。

大鹏新区各党(工)委书记,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各街道组织部长和部分基层党委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妇保院将为天使综合征患儿建立绿色就诊康复通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