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灵”家庭减压小组圆满结束

近日,由大鹏儿童青少年和社区家庭服务项目联合鹏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阳光心灵”家庭减压小组圆满结束。

通过绘画的方式舒缓压力

大鹏讯(通讯员 唐秋燕 蔡智源)近日,由大鹏儿童青少年和社区家庭服务项目联合鹏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阳光心灵”家庭减压小组圆满结束,小组共六小节,参与家庭累计达到100余人次。

此小组共分为六小节,第一节为“初相识”,促进组员之间互相认识,打破陌生环境;第二节为“你的压力究竟有多大”,借用心理学中的图表帮助参与者测量自身压力;第三节为“说出你的压力”,小组通过压力泡泡和压力源树的方式,帮助组员梳理自己的压力源并列举出自己的压力;第四节为“减压方法我知道”,组员之间互相倾诉压力的危害以及自己的痛苦,再一起分享自己的减压小秘诀,最后社工作总结分享;第五节为“压力压力快走开”,社工通过调动组员进行“减压魔法秀”等非常娱乐的方式,帮助组员快速减压,达到小组目的;第六节为总结回顾,社工带领组员一起回顾前面五节的内容,并加深巩固减压的方法,鼓励组员之间互帮互助。

在生活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些压力,如何战胜压力,塑造阳光心灵就是小组期望组员能主动去做的事情。通过六节的学习分享,组员已经掌握了正确的减压方法并且形成了稳定的支持系统,达到小组目标。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