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布局起好步 大鹏新区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新年新气象。2月11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鹏新区召开新区领导班子周例会,对春节期间新区总体情况作总结,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鹏新区召开新区领导班子周例会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新年新气象。2月11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鹏新区召开新区领导班子周例会,对春节期间新区总体情况作总结,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确保新区居民和游客能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新区节前全面做好部署、检查,节日期间认真落实全员值守,确保新区社会秩序和旅游秩序良好,2019年春节期间新区刑事和治安总警情下降明显,万豪、莱华等豪华酒店入住率有明显提升,较场尾片区民宿与2018年春节长假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大鹏所城和玫瑰海岸等景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新春庙会、舞草龙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会上,王京东对新区领导班子成员节日期间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新区各级、各部门和相关社会单位在春节长假期间在岗在位、忠于职守进行表扬。“要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时间要求,有条不紊地一项项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王京东在会上要求,新区上下要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他表示,坝光片区不仅是深圳17个重点开发区域之一,也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十核”之一,新区要积极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的规划建设经验,以引领世界一流的标准来谋划定位。深圳提出要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战略,全面实现特区一体化,在这样的大合作背景下,坝光也应该积极考虑与其他片区联手合作、协同发展,努力实现“东西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春节前,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专门研究机构改革工作;节后,新区将尽快召开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新区领导班子成员要全面做好思想政治、队伍稳定和平稳过渡等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干部工作,确保3月底前包括班子配备、机构挂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


在谈到西涌片区整治提升时,他表示新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做好清拆、整备、提升等各项工作,并且还要确保整个过程中和谐稳定。“今年是水污染治理攻坚之年,尽管新区起步早、基础好,但困难也不少,我们要走在前列,就要体现大鹏担当,做好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根本治理,力争今年大部分水质达到III类以上标准。”王京东还谈到,全面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为新区全年平安和谐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积极转变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特别是新区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层层传到压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调查研究;要精心谋划、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善于集中兵力打“歼灭战”;要坚决落实市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实现年初“开门红”、全年“满堂红”,真正做到勇当尖兵、走在前列。

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全员到岗


现场直击:

上班第一天新区行政服务大厅迅速开启“工作模式”

2019年刚刚拉开序幕,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就全员到岗,以崭新的面貌为辖区群众做好服务。

今日上午10点,记者在新区行政服务大厅看到,所有办事窗口已经全部开放,此外,在指引台,取号处、自助办理区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引导办事群众有序办理业务,整个服务大厅井然有序。

“现在办理业务方便多了,不像以前那样需要跑好几个部门。”前来办理营业执照年度报告的蔡女士告诉记者,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手续高效便捷,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很满意。

665项业务可正常办理


“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服务很耐心,新年第一天就能这样投入工作,我们过来办事也舒心。”梁女士对新区服务大厅的工作赞不绝口。

据了解,2018年下半年,新区行政服务大厅推行午间12点至2点不间断延时服务,该项措施实行以来,已为申请人提供服务500余次,得到办事人充分肯定。三个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实行“5+1”办公制度,周六不休,弹性上班,为辖区群众办事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新区行政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已全部到岗,665项业务可正常办理。此外,新区积极打造24小时“不打烊”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爱大鹏”首屏上线“网上办事”栏目,无缝链接“深圳掌上政务大鹏分厅”,办事群众可通过“爱大鹏”公众号实现在线预约、叫号、排队、取号、查询等。

大鹏所城游客络绎不绝


“红马甲”浓了年味暖了人心:有你们真好!

打年糕、做花灯、捏泥人……尽管春节假期已结束,大鹏所城依然“年味”不减,游客络绎不绝。

不仅是景区的美景,新区志愿者的优质服务也给不少市民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鹏新区不仅风景优美,文化底蕴丰厚,景区的志愿者们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佛山到大鹏游玩的梁女士告诉记者, 在新区,各个景区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这些“红马甲”不仅耐心为游客提供帮助,也让这个新年更加温暖。

“马路天使”李大姐


“马路天使”李大姐来自四川,在南澳生活已有十几年时间,2017年,她参加了“马路天使”义工服务队,今年春节,她每天都在南澳同富路维护路口交通秩序。

像李大姐这样选择“特殊”过年方式的志愿者在新区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新春期间,新区志愿者们不惜牺牲与家人相聚的时间,选择了公益过年,坚守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2月5日至昨日,仅大鹏办事处参与义工服务的志愿者就达103人次。“我们每天都会安排志愿者在千禧大厦路口、818站台等站点提供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在大鹏所城等景点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指引等志愿服务。”大鹏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负责人刘颖告诉记者。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年初二,南澳又到一年舞龙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