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02-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2月12日上午,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局长陈马林率队到南澳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医疗及安全生产工作。

新区公共事业局局长陈马林率队到南澳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医疗及安全生产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赖嘉敏)2月12日上午,年后上班第二天,节日气氛尚浓,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局长陈马林率队到南澳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医疗及安全生产工作。

现场,南澳人民医院院长杨安群介绍了医院春节期间该院工作情况以及创建“三甲”康复医院的进程。节日期间,该院安排了充足的医护人员值班,药品、物资齐全,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医疗保障任务,确保辖区居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陈马林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就该院创建“三甲医院”工作提出要求,要明确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理顺工作流程,确定好阶段性创建目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来实现医疗质量最优化,不断提升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要紧密结合深化医改和全民健康等相关政策的实施,与时俱进推进三甲医院创建工作。

随后,一行还走访考察了该院门诊楼、急诊科、康复楼、康复治疗区等。在康复治疗病区,实地查看康复医学科的各项康复设施、设备和综合康复治疗手段,并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病人的生活起居、治疗康复等情况,叮嘱医院做好患者的治疗、康复工作,确保医疗安全。

就该院医养结合中心建设情况,杨安群在汇报中指出,医养结合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朝阳产业,下一步将加强规范化建设,积极打造具有示范带动力、可推广、可复制的医养结合示范点。目前医养结合项目已由新区建筑工务局组织开展项目设计、概算、预算、招标等工作,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陈马林也指出,南澳人民医院医院作为以康复为特色的二级康复医院,应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承接患者的康复、疗养等任务,进一步强化管理,克服困难,不断完善医疗条件和提升服务质量,新区也将进一步充分研究医院的特殊性和困难,在各方面予以更大支持,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更安全、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坪山携手加快推进“东进”战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