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2019年卫生工作培训班

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举办了“大鹏新区学校幼儿园疾病防控工作培训班”。

培训现场

大鹏讯 (通讯员 黄晓娴)为进一步做好新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疾病防控工作,提高辖区学校卫生工作水平,近日,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举办了“大鹏新区学校幼儿园疾病防控工作培训班”。各公民办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负责学校卫生工作的共30余名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学校、托幼机构是传染病疫情的高发场所,一旦传染病发生,易于传播和流行,并可能扩散到家庭和社会。针对学校传染病疫情特点,此次培训围绕《2019年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指南》,重点讲解了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及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通报了2018年辖区中小学校教学环境及紫外线灯专项监测情况和辖区托幼机构消毒卫生监测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各学校、托幼机构的传染病管理人员、校医明确了职责,进一步掌握传染病管理的相关知识和报告制度,重视学校常见病的防控,促进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