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大鹏全市首拆“大棚房”!

3月14日上午,新区再次重拳出击,举行了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三次集中拆除行动暨科普特生态农业园“大棚房”问题整治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拆除建筑面积6603平方米。

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李小辉 实习记者 苏宏堃)3月14日上午,新区再次重拳出击,举行了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三次集中拆除行动暨科普特生态农业园“大棚房”问题整治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拆除建筑面积6603平方米。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近百人参加了拆除启动仪式。

挖掘机正在拆除“大棚房”

据了解,2018年,新区根据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全面细致进行排查时,发现科普特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存在基本农田和农用地非农用等涉嫌违规的问题。

“大棚房”拆除现场

为确保此次“大棚房”能够顺利、有序、安全的拆除,新区专门成立“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新区经济服务局、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大鹏办事处等多次督促科普特公司进行整改,并于2018年12月底完成了对相应地块的原停车场复耕,2019年2月拆除了相应地块的硬底化地面、员工宿舍和仓库。

此次拆除建筑面积6603平方米

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9年全市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目标,大鹏新区拆除消化违建任务指标为42.0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新区累计拆除消化违建共计24万余平方米,已完成新区全年“减存量”任务的57%。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