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走进大鹏新区

4月14日,第二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大鹏新区专场活动举行,40多位海外专才、部分海外侨界社团代表和创投机构代表走进大鹏考察交流,共商新区新时代发展蓝图。

坝光开发署署长在坝光生物谷展厅介绍坝光的未来规划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王宇琳)“希望此次带来的线上手术平台项目能落户深圳,从美丽大鹏开始。”4月14日,第二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大鹏新区专场活动如约而至,交流座谈会上西班牙双丽集团代表王乔进向大鹏新区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活动当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吴欢,省侨联经济科技部调研员范培,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陪同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40多位海外专才、部分海外侨界社团代表和创投机构代表走进大鹏考察交流,共商新区新时代发展蓝图。

工作人员向来宾介绍坝光

走进山海之城一览深圳生物科技名片

大鹏新区是深圳的“生态基石”、“文化之根”,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助力下,再次迎来巨大的发展契机。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十大核心创新平台之一,广深科技走廊的最东段——以坝光为核心启动区,地域范围覆盖深圳东部沿海的国际生物谷就位于这里。此次,“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大鹏行的第一站便来到了坝光生物谷展厅。“目前国际生物谷已有多个全球竞争力的生物科技领军企业进驻。”展厅讲解员向大家介绍道。据了解,美国“五国院士”、世界“疱疹之父”罗兹曼和诺贝尔奖得主、“幽门螺旋杆菌”发现者马歇尔等世界顶尖科学家及团队已集聚生物谷,产生“虹吸效应”将加速现代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现代产业体系的形成,这一亮点令在场嘉宾心动不已。

参观国家基因库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位于大鹏半岛另一侧的中国首个国家基因库。‘’国家基因库结合国际发展新动向,形成了“三库两平台”的结构,形成从资源到科研、产业的全贯穿全覆盖模式,实现大资源、大数据、大科学、大产业的联动。‘’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国家基因库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向此次参加活动的海外专才们抛出了“橄榄枝”,其促进技术进步全球共享,推动制定相关领域国际标准、技术规范的理念也得到了大家的赞赏与认同。

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会长陈邦华进行项目路演

海外专才各显其能项目路演亮点缤纷

“大鹏新区有四大鲜明特点,生态环境优美、历史人文悠久、能源产业发达、发展潜力巨大。”伴着屏幕上播放的宣传片,“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大鹏新区专场交流会拉开帷幕。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更积极向海外专才们介绍新区的人才引进政策和投资营商环境。

西班牙双丽集团代表王乔进,新西兰PR药物研究所技术总监杨尚金,VESS CEO、首席架构师蒋志予,健行仿生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胡兰,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会长陈邦华轮番上阵,为大家带来了有关生物医疗、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项目路演。

“‘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活动,让我以另一种特别的方式回到家乡、认识家乡。此次活动让我对深圳生物医药等新产业领域有了全新的了解。”作为土生土长的深圳人,日本行知学园株式会社董事长杨舸对此次活动有着别样的感触。他表示,日本在生物科技、再生医疗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杨舸希望自己能为深圳、日本的相关合作项目牵线搭桥,为家乡引进先进的人才、技术、设备,助力深圳打造国际级的产业“新赛道”。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