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哪里脏乱差

5月9日16:53较场尾垃圾中转站因屋内地面较高,污水外流;旁边的边角地带存在黄土裸露和乱堆放垃圾现象;一旁的国有储备空地杂草丛生、堆放大量垃圾。

5月9日16:53较场尾民宿小镇停车场4的标识破损、字体缺失,岗亭破损;旁边的农庄私养家禽。

5月9日17:10较场尾部分小巷的公共通道被占用。

5月9日17:20较场尾部分通往海岸的公共通道乱堆放垃圾、被占用。

5月9日17:23较场尾小巷里随处丢放建筑垃圾。

5月9日17:23较场尾时光里客栈房前屋后的巷道堆放垃圾。

5月9日17:23较场尾香烤里拉旁边的危房存在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差。

5月9日17:35较场尾广场周边的商铺占用巷道经营。

5月9日17:40较场尾部分巷道干净畅通,舒适美好。

5月9日16:00葵涌街头,民警扶老人过马路,文明之风随处可见。

三面环海的大鹏新区,山海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厚重,深受游客追捧。近年来,随着新区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游客走进大鹏,然而景区一些乱象与新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格格不入,亟待整改。为此,新区对旅游产业加强顶层设计,实行精细化管理,重点对较场尾景区等进行提升整治,加快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旅游旺季来临,作为“后起之秀”的较场尾,每年迎来游客几百万人次,被称为“深圳鼓浪屿”。自2014年较场尾综合整治以来,小渔村摇身变成滨海风情度假区,然而随着游客暴涨及受到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景区内一些脏乱差、占道经营等现象时有发生,周边商家和游客期待较场尾华丽转身。“较场尾拥有美丽的海岸线和深圳最大的民宿群,度假很有味道,但一些露天烧烤和卡拉ok晚上扰民,影响度假心情。”游客陈小姐抱怨说,较场尾很美,但一些乱象亟待整改。大鹏新区民宿协会会长罗健强介绍,作为国家级美宿小镇创建示范单位,较场尾品牌越做越大,吸引越来越多的全国游客走进较场尾。但经过多年发展,较场尾的规划、交通、环境、业态等各种问题日益凸显,急需全面整治。商家希望通过提升整治,把较场尾品牌越擦越亮,从深圳人的“后花园”变成全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5月9日,在大鹏新区召开较场尾提升整治会议当天,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华根,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高宏到较场尾开展“行走大鹏”,巡查市容环境,加快推进较场尾提升整治。

文/图:李苑刘鹏彬黄安胜制图:朱海波

[手机扫一扫]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