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深化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服务!

志愿者开展“行走大鹏”活动。大鹏办事处供图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服务!当前,大鹏新区正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近日从新区群团工作部获悉,新区将进一步消灭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覆盖的空白点,努力使志愿服务为新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增光添彩。

据了解,新区积极发动志愿者力量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如大鹏办事处每周二固定开展“行走大鹏”活动,组织志愿者对大街小巷、景区等进行清扫;上下班高峰期,“红马甲”在各公交车站周边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依托3个城市志愿服务U站和25个社区志愿服务U站,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

近日,新区召开2019年大鹏新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再部署再动员会,针对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将完善志愿服务规范管理制度和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建立健全街道、社区登记注册、服务记录、关系转接、褒奖激励等机制。同时,在街道、社区志愿服务U站和政务大厅、汽车站、旅游景点、银行网点、营业厅等七大志愿服务测评重点领域推行“三有”,即有志愿服务标识、有志愿者开展服务、有志愿服务台账。

此外,启动“百千万行动”,发动群团系统干部等9类人群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消灭志愿服务站点覆盖空白点,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