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提升再发力!“深圳最美溪谷”年底前将“进阶”新形象

5月21日上午,南澳办事处杨梅坑片区安全隐患整治和环境品质提升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未来该片区在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等领域将有望得到巨大提升。

杨梅坑片区安全隐患整治和环境品质提升集中整治行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彭刊 陈美琪)清潭连连,风景秀丽的杨梅坑年底前将“进阶”新形象。5月21日上午,南澳办事处杨梅坑片区安全隐患整治和环境品质提升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随着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双德会一声令下,大型拆除器械纷纷启动,300多平方米的违章搭建逐渐倒下,为该片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吹响号角。

此次行动拆除违章搭建300多平方米

杨梅坑由正尾坑和大坑湖汇合而成,一路清潭连连,风景秀丽,两侧林木茂盛、鸟雀争鸣,素有“深圳最美溪谷”之称,近年来,杨梅坑片区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管理粗放、秩序混乱等问题,2018年超强台风“山竹”也对杨梅坑片区造成了极大破坏,海堤遭损,鹿咀大道至今仍无法通行机动车。

此次整治行动将集中整治鹿嘴大道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加快建设世界级海滨生态旅游度假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亮丽的生态旅游名片,着力解决杨梅坑片区环境问题,新区制定了“综合规划、源头治理、重点突破、分步推进、逐步规范”的总体要求,并于日前出台了《南澳杨梅坑片区旅游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按照要求,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南澳办事处将组织人力物力,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联合新区相关单位,通过落实安全隐患整治和环境卫生提升、环境品质提升和片区旅游产业发展提升等两大行动共18项举措,对杨梅坑片区旅游发展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提升,以实现旅游环境的面貌改观、品质提升。

雄伟壮观的鹿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整治行动将集中整治鹿嘴大道安全隐患,加快鹿嘴大道段海堤修复力度,科学处置“四线”裸露问题,并集中清理“三线搭挂”用电隐患,力争6月30日前“速见成效”,12月31日前“大有成效”。此外,在提升旅游环境卫生水平方面,将开展清除违法占道经营乱象、推动环卫保洁提质升级等工作。

洁净美丽的杨梅坑河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新区统一工作部署,通过强有力的系列举措,大力推动片区整治提升,着力解决影响片区发展的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等问题,从景区开始打赢环境品质提升翻身仗,加快建设世界级海滨生态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