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到心里!让“小馋猫”舔手指的高颜值糖果原来是这样做出来的

记者带你探访高颜值糖果生产过程。

工人正在检测棒棒糖生产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凌安儿 通讯员 张俊聪)红裙子跳进了水里,她那颗糖果做的心顿时融化了……在童话故事《红裙子的糖果心》里,穿着红裙子的洋娃娃有着一颗糖果做的心,不仅心里时时充满甜蜜,她也用热情和善良感染了所有人,让每个人的心里都甜蜜蜜的。

无论何时,对孩子们来说,五颜六色又美味的糖果都是最好的礼物。硬质糖果滋味最足,夹心糖果口感绝佳,乳脂糖果味道最香……无论哪一种糖果,都会给人带来一种甜蜜的感觉。那么,让孩子们忍不住舔手指的糖果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记者走进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的不凡帝范梅勒糖果厂,向大家揭秘这些“甜蜜味道”的由来。

工厂背山望海地理位置优越

不凡帝范梅勒(Perfetti Van Melle S.P.A)是全球最大的糖果生产企业之一,其专业从事各种糖果和胶姆糖的生产和销售。作为该企业全球31家生产工厂之一的不凡帝范梅勒中国深圳工厂于1996年开始运营,是该企业在中国的第二家生产工厂。

琳琅满目的糖果货架

这场“甜蜜之旅”从不凡帝范梅勒糖果厂的展示货架区正式开启。小时候,我们会用糖果的包装纸折出各式各样会“跳舞”的糖纸人,这些糖纸人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微风一吹,仿佛真的挑起舞蹈,十分灵动。而糖果最“吸睛”的也正是这些高颜值的包装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领略了糖果展示区的童趣魅力。眼前这些前这些五颜六色的糖果,仿佛让人重返儿时的甜蜜时光。

该款糖果还能当笛子吹

据介绍,不凡帝范梅勒糖果厂主要生产曼妥思、珍宝珠等知名糖果,除了部分产品供往海外市场外,大部分产品供往珠三角地区。“目前卖的最好的是这款水果软糖!作为今年的新品,刚上市不久就销售一空!”工厂相关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糖果虽看起来小巧可爱,但要做出来却并不简单。

“奔涌不断”的糖果“乖乖走向”工人手中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生产车间,还没进入里面就已经被一股香甜的气息所包围。在包装车间,“奔涌不断”的糖果在洁净的环境里通过传输带“乖乖地”被送往工人手中,而工人则在一旁娴熟地将糖果包装好,并将成品送往下一道工序。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糖果的香味越发浓烈!原来是到了原料加工区。据王经理介绍,糖果的制作的工序却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

制作中的抛光糖

以抛光糖为例,首先需要融化大量的白砂糖,并将这些原始糖放入定制容器中进行搅拌,在搅拌过程中会添加氢化植物油、米粉、食用香精等材料,搅拌均匀后,这种原始糖就会进入特定的机器进行精确切割,以确保每一颗糖的重量一致。

抛光糖在干燥房中发酵

下一步,这些被切割好的糖果将会被放进抛光机器进行糖果表面的抛光处理,经过连番滚动抛光后,糖果才会“穿上”香甜的糖衣。随后,糖果还需进入干燥房中,让其“体内”的益生菌得到充分发酵,从赋予糖果更多健康的成分。在“休息”一段时间后,糖果就能进行包装处理,并最终变成我们在市面上所看到的样子!

工人在为成品糖果包装

“每天做着甜蜜的工作,闻着甜蜜的味道,心里自然也甜蜜了。”在不凡帝范梅勒糖果厂工作16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在糖果厂工作是件幸福的事儿,不仅能参加企业工会定期举办的羽毛球、太极、插花等文体活动,也能参加各类技能培训。正因如此,今年,该厂被大鹏新区授予“2018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单元”。

都说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座糖果做的城堡,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六一”,也祝愿孩子们永远有一个“糖果心情”。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