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支队伍竞渡南澳月亮湾 本土队伍19届赛事以来首夺冠

一年一度的大鹏新区南澳龙舟邀请赛在南澳月亮湾海域如期而至,来自本土的东渔龙舟队战胜东莞思朗食品龙舟队,获得比赛冠军。

一年一度的大鹏新区南澳龙舟在南澳月亮湾举行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古亮宇 李小辉 通讯员 彭刊)万民欢庆迎端午,百舸龙腾耀南澳,6月6日上午9时,一年一度的大鹏新区南澳龙舟邀请赛在南澳月亮湾海域如期而至。来自香港、东莞等地的龙舟队与南澳机关、各社区的18支队伍进行海上竞渡。

18支龙舟等待被“点睛”

当日上午,副市长吴以环,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共同为来自香港、东莞等地和南澳机关、各社区的18支龙舟“点睛”,并与数千名市民游客一同观看了龙舟赛。

一支支龙舟如离弦的箭在月亮湾上“极速飞驰

比赛现场,一支支龙舟在波光粼粼的月亮湾上桨叶翻飞,参赛的龙舟队员们情绪高昂。岸上的观众喊着加油口号,为参赛队员打气助威。在500米直道竞速赛道上,一支支龙舟如同离弦的箭,鼓声、号子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选手们在海面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

参赛龙舟“争相”冲过终点

500米竞速赛被称为龙舟比赛里的速度与耐力大战。蓄势、发力、冲刺,500米的赛程,运动员们从一开始就要全力以赴,飞桨的频次更是达到了每秒两到三次。凭借着精准的发令、默契的配合,2019年南澳龙舟邀请赛,经过两轮比拼,本土作战的东渔龙舟队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东莞思朗食品龙舟队,获得比赛冠军。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19届首次由南澳本土龙舟队捧回冠军奖杯。东莞思朗食品和东莞中堂碧海龙舟队分别夺得亚、季军。东渔社区队、南隆社区队和西涌社区队捧得了“精英杯”一二三名。

本届赛事冠军由本土东渔龙舟队获得

南澳作为龙舟之乡,赛龙舟已有70多年的历史,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作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龙舟文化已深入本地居民的生活,更成为备受社会关注的国际性运动。同时,南澳的祭妈祖、渔民娶亲、舞草龙等传统渔家文化也深入民心。

比赛后选手们互相帮对方洗“龙舟水”

巾帼不让须眉

一支支龙舟“整装待发”

选手们为自己加油鼓劲!

海上救援队整装待命为选手们保驾护航

美丽的南澳月亮湾畔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