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驴友被困七娘山 大鹏警方5小时营救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欣赏山海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轻易涉险,不要进入未开发区域,登山游玩时要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成功救出攀登七娘山迷路被困的3名驴友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廖欣)6月8日凌晨2时许,经大鹏公安分局、南澳街道办、森林消防南澳中队等部门救援人员5个小时的星夜营救,成功救出攀登七娘山迷路被困的3名驴友。

6月7日21时许,大鹏公安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与两名朋友在七娘山下山途中迷路被困,食物、饮水等补给已经用完,请求救援。接报后,大鹏公安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救援,南澳派出所警力联合南澳街道办、森林消防南澳中队等部门实施营救。

到达现场后,救援组首先出动无人机侦查周围情况,根据被困人员手机定位确定其具体位置后,组织救援队上山开展营救。此时,山林漆黑一片,且事发地段地势险要,山间情况复杂危险,救援难度极大。救援队员一路披荆斩棘,手脚并用,硬是在未开发的荒山野岭开出一条救援通道。最终,救援组成功找到被困群众,并为被困人员送上饮用水和食物,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三名迷路游客被安全带回南澳派出所进行妥善安置。

经事后了解,该三名迷路游客为7号上午从深圳市区前来大鹏南澳攀登七娘山游玩,当天下午在七娘山下山途中,因所带饮用水消耗殆尽,为寻找水源时不慎迷路,且三人均为第一次登七娘山,对周边环境陌生、登山前准备不足,加之天色已晚,找不到下山方向,遂报警求救。经派出所训诫后,其三人自行返回市区。

在户外穿越安全事件中,绝大部分是由于遇险人员专业知识匮乏、装备不足,对当地自然环境、气候条件了解不够导致的。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欣赏山海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轻易涉险,不要进入未开发区域,登山游玩时要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