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处皆是景,大鹏新区即将新建一条延伸至家门口的城市绿道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将为市民提供一条安全、优美、舒适的绿色低出行的景观长廊,总体功能以休闲、旅游观光、户外健身体验为主。

海滨路-滨海养殖场绿道线路图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白玉、刘震、吴依妮)由点连线,由线织网,沟通串接,大鹏新区绿道网络构架逐步搭建。近日,贯穿南澳片区的海滨路-滨海养殖场绿道建设工程方案已出,正进行招标工作,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据悉,海滨路-滨海养殖场绿道位于新区南澳办事处,通过对南澳片区未建设绿道的区域进行梳理,西起海滨路,东至新东路滨海养殖场,途径南澳墟镇区、枫木浪水库、国家地质公园,全长约9.9公里,整体串联坪西路绿道、海贝湾-畲吓湾绿道、新大-鹿咀绿道、环龙岐湾绿道等,以打造海滨花园、都市绿廊为目标,将完善片区绿道体系内循环,是大鹏新区旅游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旅游点重要的联系纽带及滨海旅游宣传的重要窗口。

山林段•七娘山节点效果图

根据设计方案,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将为市民提供一条安全、优美、舒适的绿色低出行的景观长廊,总体功能以休闲、旅游观光、户外健身体验为主。绿道围绕“山海城市道”的主线,大致划分为城市段、滨海段和山林段,其中,城市段将对海滨绿道设计一条装饰有芦苇灯和彩色地灯的绿道,山林段则以花海着重打造一段浪漫的道路,而滨海段以艺术为主题,结合周边特色民宿,增加一些大鹏特色的艺术小品,提升道路的整体活力。

山林段•七娘山驿站效果图

在植物设计上,该绿道将保留现状状态较好的大乔木,选取各具特色的植物搭配,营造特色的道路风貌,遵循上层自然、中层通透、下层精致的设计原则。以本土植物为主,以紫、粉、黄等不同色彩为主题,选用适合深圳的宿根花卉或多年生开花植物进行绿化设计,打造“花繁四季、彩绘大鹏”的花城景象。

山林段•七娘山驿站效果图

在细节处体现大鹏文化,是工务署精心打造城市绿廊的体现,在海滨路-滨海养殖场绿道工程建设上也不例外。工务署将文化烙印在井盖、扎染栏杆、排水沟盖板、特色雕塑、球状花花海、流纹岩等,带给市民、游客不一样的惊喜。

山林段•地质公园节点效果图

按照新区绿道网络规划,工务署加快推进绿道项目建设,让“绿点”逐渐延伸成“绿道”,“绿道”逐渐编织成“绿网”,围绕“山海大鹏”主题,串联城市自然山水人文,做到一处一景,打造体现大鹏山海文化的绿色走廊,服务百姓休闲游憩健身,让老百姓共享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该绿道将串联新大-鹿咀绿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