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不“毒”行!大鹏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相关部门在南澳中学开展以“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知识教育讲座,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师生参与。

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师生参与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尊凤 庄小立)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相关部门在南澳中学开展以“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知识教育讲座,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师生参与。

此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并向学生们介绍防毒拒毒的技巧以及与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随后,工作人员以案释法、以案析理,用真实的案例引导、教育学生要正确把握心理防线,坚决抵制毒品,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涉毒有奖举报。

通过此次禁毒教育讲座,使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毒品的真面目及危害,并在校园里形成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