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硬核”价值!河源市源城区旅游推介会走进大鹏新区

屹立东江河畔的“青山绿湖碧水城”到底有多美?6月21日,2019年河源市源城区(大鹏)旅游推介会暨招商路演活动在大鹏新区举行。

河源市源城区(大鹏)旅游推介会暨招商路演活动在大鹏新区举行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倪丹 蒋超)屹立东江河畔的“青山绿湖碧水城”到底有多美?6月21日,2019年河源市源城区(大鹏)旅游推介会暨招商路演活动在大鹏新区举行,此次推介会由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源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

推介会以视频和现场介绍的方式,介绍了源城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及代表性旅游景区,两地旅游业界同行就两地旅游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合作洽谈。会后,源城区一行还走访考察、体验了大鹏新区具有特色的山海旅游项目。

推介会现场

事实上,从2014年开始,大鹏新区就与河源市源城区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着力推进产业园区共建、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等工作,两地间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其中区域旅游合作也日益紧密。

源城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东江中上游,是河源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粤东北陆路交通枢纽,总面积364.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9万人。源城灵山秀水荟萃、民俗风情多彩,堪称是河源市乃至粤东北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黄金地带,山环水绕、风景秀丽,一流的水质、一流的森林、一流的空气,让源城成为享誉国内的“青山绿湖碧水城”。源城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形成了山水休闲、生态野趣、温泉养生、客家风情、主题旅游等五大旅游品牌。2018年全区共接待游客人数为17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4亿元,分别增长12.85%和15.34%,两项指标总量和增幅继续领跑全市。

源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源城区有着不可替代的生态优势,巴伐利亚庄园、客天下水晶温泉、春沐源岭南小镇等旅游度假区现已成为省内外游客旅游度假、观光休闲首选胜地之一。未来,源城区将重点围绕西部生态旅游产业带,北部商贸区中心,文化休闲区,南部高端休闲旅游产业群四大板块,全力打造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源城特产

源城区与大鹏新区同为极具吸引力与发展潜力的旅游目的地,两地都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且交通便捷,在旅游资源上存在着差异性和互补性,有着很好的旅游合作前景。近年来,双方都在积极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旅游合作,不断提升自身旅游品牌知名度。

2017年,在“看鹏友,一起走”大鹏新区旅游对口协作洽谈会上,双方就签订了《深圳市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与河源市源城区旅游局区域旅游合作协议》,为源城区和大鹏新区优秀的旅游企业之间搭建合作平台,架起沟通桥梁,加强大鹏新区与源城区旅游行业之间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两地旅游发展。

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推介会则是双方旅游企业的进一步交流与落实,源城区代表企业巴伐利亚、客天下与新区金联合旅行社、帆海汇俱乐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整合旅游资源和旅游精品线路,携手推动双方的旅游线路和产品,提高旅游产品知名度,积极推进客源互送;促进双方旅游人才交流和旅游教育培训合作,共同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加强双方旅游信息合作与交流,实行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近年来,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积极引导深圳旅游企业赴河源源城区投资开发旅游项目,在两地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旅游公共服务等旅游领域积极互动,不断加强与对口扶贫对象的旅游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地在文体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大鹏旅游品牌影响力,实现两地全域旅游共建、共享、共荣。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