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6月27日,“大鹏新区2019年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总结暨夏季百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新区管委会召开。

会议在大鹏新区管委会举行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黎阳 凌安儿 通讯员 朱胜辉)6月27日,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总结暨夏季百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新区交安委办22家成员单位及25家社区交安站、5家企业交安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新区2019年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总结了新区上半年取得了“两个持续、五个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好转、道路交通违法精准打击能力进一步增强、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源头检查管控能力进一步增加、宣传教育效能进一步增强、交安机制建设能力进一步增强)的良好成效,重点从“交安协同共治、精细畅通管理、交通综合整治、源头检查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宣传教育”六大方面介绍了主要工作做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道安办《关于印发<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粤道安办〔2019〕49号)、《市交安委办关于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坪山马峦现场交流会议精神的通知》(深交安委办〔2019〕41号),部署了《大鹏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夏季百日整治行动方案》工作。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发言,结合工作职责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下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形势,紧绷安全意识不放松;要抓准问题短板,理清工作思路,精细管理措施不减力。同时,要敢于担当责任,善于主动作为,责任落实到位不打折,推进协同共治,强化综合治理,夯实基础工作不松懈。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