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市政工程重复施工?这里掀起“头脑风暴”

7月4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市政工程重复施工影响道路交通”基层协商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龙岗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黎阳 )7月4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市政工程重复施工影响道路交通”基层协商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龙岗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基于道路重复开挖影响市民生活,成为新区市民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大鹏新区政协委员服务组在征询新区管委会的意见后,将“市政工程重复施工影响市民生活”作为新区委员服务组的基层协商主题。

座谈中,龙岗区政协大鹏新区服务组委员们踊跃建议献策,提出重视质量,加强养护, 让道路“延年益寿”;成立专门的管道公司,推进市政管线统一建设管理;重视顶层设计、规划先行,减少 道路反复开挖;加强审批管理,将同一空间位置的政府投资项目统筹至同一时间范围内集中立项审批,增加时序要求,从源头上减少道路反复开挖的现象;加强工期科学管理,力争将占道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城市道路管理减少应该像“绣花”一样进行精细管理;开挖后的路面恢复,应该给道路管养企业统一恢复等解决方案。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后,新区各单位代表一一进行了回应。

孙晓杰在会上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吸收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狠抓落实,让工作更接地气;要继续支持政协工作,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接下来,各单位要主动为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协助委员继续做好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