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最大人才住房项目征拆工作全面完成

7月5日上午,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十三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新屋园村举行。

大鹏新区举行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十三次集中拆除行动


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熊莉莎 潘海晓)7月5日上午,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十三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新屋园村举行。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新区领导、大鹏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08-13地块人才住房项目位于坪西路与滨海二路交叉口东北侧


据了解,此次行动对新区成立以来征拆及建成面积最大的人才住房项目——08-13地块人才住房项目内最后5栋房屋共1030平方米进行了集中拆除。08-13地块人才住房项目位于大鹏办事处坪西路与滨海二路交叉口东北侧,是新区成立以来,征拆及建成面积最大的人才住房项目。该项目涉及房屋征拆45栋,面积3671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提供15栋共3000余套住房,并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文体、商业等超30000平方米,对优化辖区创新创业环境、提升新区人才竞争力和集聚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08-13地块人才住房用地项目被列为办事处十大重点征拆项目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大鹏办事处将08-13地块人才住房用地项目列为办事处十大重点征拆项目之一,并成立重点项目征拆领导小组全力推进项目征拆工作。经过前期努力,截至今年3月初剩余未签房屋5户6栋。

“剩余的5户6栋未签约房屋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征拆工作组面临的最紧迫任务就是项目地块内剩余房屋的征拆谈判工作。为此,新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多次到大鹏办事处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大鹏办事处领导干部密集开展调研座谈,建立完整的组织体系和指挥架构,压实责任,吹响号角。3月6日,大鹏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国伟到项目现场深入调研,发出了征拆工作的“冲锋令”,要求工作组务必在5月15日前完成剩余未签房屋搬迁补偿工作。经过前期准备、耐心谈判、正式签约、房屋腾空、协助安置等一系列环节的连续奋战,5月8日,该地块房屋征拆补偿签约率达到100%,征拆谈判工作全面告捷。

该项目是新区成立以来征拆及建成面积最大的人才住房项目


为加快推进08-13地块人才住房用地项目已完成签约房屋的拆除工作,今年以来,大鹏办事处已举行过两次集中拆除行动,拆除40栋房屋共2641平方米。7月5日,剩余的5栋房屋总面积1030平方米进行了集中拆除,至此,该项目地块所有建构筑物全部清空,标志着项目征拆工作全面完成,为新区人才住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