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读诗!大鹏新区红色诗歌分享会齐聚“文化人”!

7月11日晚,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众多诗歌爱好者和党员群众走进新时代大讲堂会议室,齐聚一堂开展“不忘初心”红色诗歌分享会。

诗歌爱好者和党员群众齐聚一堂感受红色诗歌魅力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李小辉 实习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袁舒婷 朱云鹏)7月11日晚,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众多诗歌爱好者和党员群众走进新时代大讲堂会议室,齐聚一堂开展“不忘初心”红色诗歌分享会。在这场“新区诗词大会”上,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播放自创词曲的歌曲等多种方式,讴歌对大鹏的热爱和对祖国的赞美,用交流互动的方式增进友谊,拉近彼此的距离。

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达新区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爱国爱党情怀。

活动一开始是为此前新区举办的“不忘初心再扬帆 牢记使命立新功”微党课决赛获奖选手颁奖,并现场视频回放每位选手演讲的精彩瞬间。发表感言的选手代表表示,微党课比赛从初赛到复赛、决赛,都是对党课授课形式的新尝试和新探索,党课内容生动活泼、简洁明了,在“微”字上下功夫,用时短,但内容浓缩成精华,且贴近生活、接地气,非常符合大众的“口味”。

精彩的分享让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

在诗歌朗诵环节,新区各路“文化达人”齐上阵,轮番展现文学方面的“十八班武艺”,有些平日低调为人的朋友,其实却是创作的能人。有的党员同志分享了开国大将、革命烈士、古典诗人的作品,从红色诗歌谈到初心,勉励在座的朋友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党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与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

据悉,大鹏新区将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常态化举办类似的文学品读活动,鼓励大家养成爱读红色诗歌的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宣传党的思想,在党建引领下促高质量“美丽大鹏”的建设。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