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动态

大鹏:压实办案安全主体责任 守住审查调查工作“第一生命线”

在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敬东于7月2日晚到大鹏留置点一线开展办案安全和队伍作风检查工作。当日,市纪委监委案管室领导也对大鹏留置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自6月3日开始,大鹏新区纪工委启动一起留置调查案件,始终坚持将办案安全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办案安全无小事理念,确保案件调查期间零安全事故。

敬东同志强调,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第一生命线”,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安全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办案和保密安全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二是落实各部门岗位安全职责分工,牢固树立办案人员是审查调查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办案人员主体责任、案管人员监督责任,基地、看护、医护人员各司其职,进一步强化各方面安全保障。三是理顺安全工作机制,每天定时召开安全例会,办案人员、案管人员、医护人员、看护人员之间要加强相互沟通,及时掌握对象健康、心理实时情况,组织开展情景模拟训练、消防演练、医疗急救专题讲座等,做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四是严把取证谈话安全关。严格谈话审批程序,对象进出点必须规范登记,做到谈话前“六必知”,谈话后心理疏导,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预案,履行“手递手”陪送交接手续,确保安全文明无事故。(大鹏新区纪工委)

 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