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

7月23日上午,大鹏新区综合办组织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对葵涌延安路延长段市政工程、垃圾分类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园林绿化垃圾处理站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宇琳 实习记者 林宏松)7月23日,大鹏新区综合办组织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对葵涌延安路延长段市政工程、垃圾分类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当日上午,代表委员们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博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调研园林绿化垃圾处理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园林绿化垃圾处理站,以及由园林绿化垃圾制成的绿色有机肥料。据企业相关人员介绍,介绍园林绿化废弃物,主要成分多为可降解的有机物质,具有极大的利用价值,如将树枝、树叶、草屑等园林绿化垃圾通过粉碎,调节二次粉碎物的水分、养分,添加发酵剂等进行堆肥,产出的生物有机肥料作为土壤改良物质还原到林下和绿地中去,不仅能够解决土壤板结、养植护植、公众卫生等生态环境现状,更能进一步美化我们所赖以生存生态环境。

即将拆迁的市场

随后,代表委员们一行来到葵涌老市场调研延安路延长段市政工程推进情况。据介绍,改造后的延安路延长段将西延与葵政东路连接,“变身”为双向六车道的景观级“大鹏大道”。作为葵涌中心区内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道,该道路西起葵政路,东至现状延安路,设计全长320米,将成为葵涌中心区与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相连的东西向主干道。延安路延长段打通后,带来的变化不仅是附近居民出行方便安全,葵涌的整体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也会得到极大的提升。“这个项目终于全部签约完成了,这下周边居民的出行更加便利了,葵涌的发展也将迎来换挡提速!”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延安路延长段的升级改造,为居民带来切实的实惠。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