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大鹏新区与平安城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5日下午,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平安城市建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新区举行。

大鹏新区与平安城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王滨华)7月25日下午,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平安城市建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新区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平安城市建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庄晓东等领导出席仪式。

据了解,去年与平安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后,新区与平安集团的合作逐步推向深入,今年5月,新区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已与平安城市建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平安大鹏国际生物谷(深圳)有限公司。为推进后续双方在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运营、招商引资、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项目的务实合作,最终确定通过此协议来实现全方位的战略对接。坝光,作为深圳生物产业的新增长极,已纳入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列为全市“十三五”期间重点开发建设区域及十大产业基地,同时也是广深科技走廊的重要战略节点,现在正加速建设山海特色的绿色生态湾区,比肩全球高度的生命科学小城。

平安集团在资源、资本、人才等方面有着强有力的优势。近几年,平安对“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等产业的聚焦关注也为生物产业注入了新的资本活力和发展机遇。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大鹏新区与平安城科的合作,坝光的生物产业将不断增强发展的新动能、创造发展的新机遇,打造发展的新优势,成为生物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据介绍,平安城科是中国平安集团全资子公司,横跨了房产服务生态圈和智慧城市生态圈两大布局。平安城科以“让建筑无线连接”为企业发展愿景,全力推进地产数字化和建筑智能化两大市场方向,致力于通过推动建筑科技的“本土化”发展来推动中国建筑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的全面提升,致力于以构建“金融+科技”的新型产业生态圈推动整个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庄晓东表示,从2016年接触、商讨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项目合作开始,双方保持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并不断增进了解、加深互信。今天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仅仅是建立一个双方合作的平台,更重要的是按照省、市两级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切实把广东省、深圳市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规划方案实施好,落实好,为大鹏新区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信息化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