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动态

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抓好整改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的关键,在于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这就要求我们面对难题必须“敢出招、善出招、出真招”。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敢出招,就是要以动真碰硬的决心,拆掉制约派驻监督发展的藩篱、祛除影响政治监督的顽疾。善出招,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用好监督手段,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勇于破题,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解决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的问题。出真招,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把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把对策和方法考虑周密,在痛点难点问题上寻求突破,抓准症结,开对药方,真刀真枪地干,实实在在地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 曹杰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它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学会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明确有效破解问题的主攻方向,最终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想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必须奔着问题去,深入基层“解剖麻雀”,自觉把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有机融合,用好案头调研、谈话调研、蹲点调研等多种形式,不能搞“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的“作秀式调研”,而是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带动全局工作,推进事业发展。

——北京市纪委监委 杨齐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纪检监察机关要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敢于直面难题、勇于修正错误,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态度,听意见、常反思、查问题、挖根源、补短板,把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把对策和方法考虑周密,以顽强的自我革新精神,找准差距,对问题不回避不绕行,以过硬的举措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纪委监委 吴坚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归根到底是看解决问题的成效,看群众的口碑。唯有实干不负担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必须落实到行动上。这就要求我们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把对党忠诚体现在真心拥护和推动改革的实际行动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精准摸排情况、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对症施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正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纪委监委 黄丽娟

 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