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动态

新区纪工委联合新区应急局做好防御台风检查工作

为做好台风“韦帕”Ⅲ级应急响应各类防御措施,7月31日晚,大鹏新区纪工委派出督查人员,联合新区应急局兵分两路对各办事处防御台风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开展督查检查。检查一组一行7人,由应急局局长杨海杰带队,检查了南澳杨梅坑海滩和民宿,东山码头,南澳应急指挥中心,较场尾海滩。发现了以下隐患:1.杨梅坑车辆入口处电缆盖缺失;2.海滨南路(永利平价商行门口)路段积水;3.个别民宿人员下海滩装海砂;4.较场尾“思奔”民宿门口啤酒瓶装饰未收走;5.较场尾海滩入海口处未拉警戒线,巡逻队伍人数过于集中。以上隐患已要求各办事处立即整改。

杨梅坑车辆入口处电缆盖缺失

海杰同志深入民宿查看有无人员住宿和台风防御情况,告诉民宿经营者下载深圳天气App,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在南澳指挥中心查看了应急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并同南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鞠晓晨就防御情况展开座谈。在大鹏办事处副主任胡伟陪同下,检查了较场尾海滩封闭情况和队伍巡逻情况。最后,在海滩巡逻值班岗亭,海杰同志强调,一是做好巡逻和值守工作。巡逻员要两人一组,不间断进行巡逻,救生岗亭要留守保安员做好值守。同时做好对个别游客的劝离工作。二是要做好对巡逻人员的人文关怀,配好饮水和夜宵等。

深入民宿检查,告知民宿经营者下载深圳天气App

同南澳党工委书记就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座谈

在较场尾海滩巡逻值班岗亭进行谈话

个别民宿经营者下海滩装砂

检查二组一行5人,重点巡查了官湖沙滩、水头沙沙滩、月亮湾码头、双拥码头、斜下码头。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有6名游客在官湖沙滩玩耍,检查组人员立即要求该沙滩管理人员责令游客上岸,并强调加强沙滩巡查工作,确保游客已全部上岸,所有沙滩出入口均处于封闭状态;

官湖沙滩上仍有6名游客在玩耍

已责令其全部上岸

2.在水头沙沙滩检查时,有两名外地游客前来询问是否可以进入沙滩游玩,被检查人员当即劝离。随后巡查人员对安保人员强调在台风期间绝不可以让游客进入海滨浴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做好防御措施巩固工作;

水头沙沙滩立牌告知游客已关闭

巡查人员劝离2名外地游客

现场工作人员修复已倒塌铁马

检查人员向沙滩安保人员强调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3.在检查月亮湾码头、双拥码头、斜下码头时发现几乎全部船舶都靠岸停放,但有3艘船只还在海上行驶正准备靠岸,检查人员马上责令其全部上岸。

月亮湾码头船舶大部分已靠岸停泊

斜下码头船舶均已靠岸停泊

月亮湾码头发现仍有船只在海上行驶

双拥码头发现仍有船只在海上行驶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