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民生温度”!葵涌今年推进10个重点项目建设

8月8日下午,葵涌办事处项目推进会暨《葵涌中心区核心片区城市设计》研讨会召开,记者了解到,该办事处2018年10月底开工的12个重点项目,已经全面完工10个。

葵涌文化场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黎阳通讯员张俊聪 )美而静的社区公园、“街景式”的花样街区、综合性的室内文体场所……这些主打“民生温度”的项目即将与葵涌百姓见面。

8月8日下午,葵涌办事处项目推进会暨《葵涌中心区核心片区城市设计》研讨会召开,记者了解到,该办事处2018年10月底开工的12个重点项目,已经全面完工10个,2个项目预计8月底完成收尾工程。其中,备受关注的葵涌文化场馆主体工程已经全面完工,在各项设备调试完成后,预计9月初达到开馆条件。项目落成后,葵涌将拥有首个集电影院、图书馆、舞蹈中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室内文体场所。此外,代表葵涌的地标建筑预计国庆期间能够建成,同时,由卓越集团捐建的谭屋围社区公园,在将金葵东路人行道改造同步纳入后,正在抓紧进行乔木种植、草皮铺装、水景园林等后期收尾工程,预计8月底能够全面完工。

葵涌街心公园


同时,葵涌办事处2019年度十大重点项目正式敲定。包括三溪河综合整治工程(拆除项目)、延安路(延长段)市政工程(拆除项目、溪坪路景观提升工程等。由城市更新办牵头的延安路拆迁工程已于8月3日举行了集中拆迁仪式,为年内打通延安路断头路项目清除了“肠梗阻”;三溪河综合整治拆迁工程取得重大进展。由葵涌农林水牵头的葵涌河下游清淤工程总投资977万,清淤长度1788米,兴建防洪墙156立方米,该项目招标已经完成。

相关链接

2019年葵涌办事处十大项目

1.三溪河综合整治工程(拆除项目)。

2.延安路(延长段)市政工程(拆除项目。

3.葵涌河下游清淤工程。

4.葵涌办事处城中村管道天然气二期工程代建项目(民生工程)。

5.溪坪路景观提升工程。

6.盐坝高速虎地排段桥底、白石岗段桥底、土洋社区段桥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7.福新路、三溪西路道路整治工程。

8.溪涌三科麓湾门口右侧挡土墙治理工程。

9.大鹏湾红色旅游项目。

10.围布路、福塘南路“白改黑”道路提升工程。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