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第五届政协委员 谌毅兵

《大鹏新区加强党的群团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解读

《大鹏新区加强党的群团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和上级精神要求、新区发展实际,对新区群团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科学、可行的工作部署,对新区群团工作具有战略性、指导性作用,将有力助推新区“美丽大鹏”建设及各项事业的发展。

《方案》确定了群团工作的行动原则,指明了工作方向。《方案》制定了“153工作思路”,围绕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这一主题,实施5项具体行动,打造3个重点核心项目。“153工作思路”方向明确、重点突出、逻辑清晰、符合实际。

《方案》制定了年度行动重点,2019年-2021年的重点分别是“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工作质量”、“全面健全体系”。《方案》部署了五项行动任务,即:实施“思想引领行动”,提升政治引领“高度”。实施“筑本固基行动”,夯实自身建设“硬度”。实施“双翼驱动行动”,拓宽联系群众“广度”。实施“岗位建功行动”,加大创新发展“力度”。实施“聚力支撑行动”,提升服务群众“温度”。《方案》提出打造3个“牛鼻子”项目,即“区域性工联会”、“红旗团支部建设”和“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方案》符合新区实际及发展要求,针对性、操作性强,有较强理论、政策和实践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古亮宇]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