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坝光片区开展共建共联净滩活动

本次净滩活动充分展示了坝光片区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建设理念。

共净坝光海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宇琳 通讯员 李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深圳如火如荼开展,在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热潮中,坝光片区开展了共建共联、齐心推动坝光片区海更净、更清的净滩活动。

8月23日上午,在坝光片区首个地标性建筑物坝光展示厅,开启了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洁净美丽沙滩共建坝光海湾”净滩活动。本次活动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参加活动,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主办,坝光各参建单位党员代表、坝光社区党员代表、坝光建设中的工人代表、深圳蓝色海洋协会志愿者等142人参加活动。这也是坝光展示厅第一次开展大型活动。

本次净滩活动旨在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共联为载体,以坝光建设参与者为主体,以洁净沙滩,守护坝光美丽海岸为出发点,在洁净海滩目标下,凝聚坝光片区建设发展力量,聚集了坝光片区各建设单位的党员代表、建筑工人代表和社会志愿者,以共建共联为支撑,强化坝光建设者、坝光原居民、关心坝光发展人群的互动联系,推动坝光建设者们“心相连情相同”,共同担负起建设美丽坝光、生态坝光的使命。此次净滩活动既是坝光建设者以绵薄之力换坝光清澈美丽的实际举动,也是大力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理念,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回应。

共净坝光海湾

坝光片区三面环山一面抱海,是全市待开发的最大成片区域,追求坝光片区更净更美的海岸线,是坝光建设者共同的使命。本次净滩活动有助于坝光建设者强化生态环保理念,加强对海洋环境保护认识,进一步提高贯彻生态环保理念的执行力。据了解,这是坝光片区第二次举办净滩活动,净滩活动也充分展示了坝光片区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建设理念。

本次净滩活动区域为坝光展示厅临海沙滩,共清理海岸线长度500米。参加活动的成员共分为五组,以银叶树、招潮蟹、大白鹭等命名各团队,在组队名称上突出展示了坝光片区的特色资源,在活动细节中体现坝光丰饶的自然资源。深圳蓝色海洋协会专业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保护海洋资源的重要性,并在现场对回收的海洋垃圾进行分类。

坝光展示厅

相关链接:坝光展示厅介绍

坝光展示厅坐落坝光海边,占地面积5977.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02.45平方米,外观犹如海洋生物——蝠鲼,寓意着大海与陆地连接的窗口。坝光展示厅按照国际一流展示厅的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兼具实用性和艺术性是坝光片区首个出形象的地标建筑。

坝光展示厅建设恪守“生态为重,保护优先”的规划布局理念,采用了新颖的设计手法和前沿的建筑技术。展示厅以“生命周期”为设计理念,提炼了坝光当地特色银叶树元素,将银叶树的成长轮回旅程作为故事线,串联起整个展厅。在展陈技术方面,采取了6大亮点技术,分别为灯塔交互艺术装置、产业之城 DNA信息柱、电解屏幕、自主角色情景互动、移动滑屏装置以及虚拟城市漫游系统等。

坝光展示厅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打造国际生物谷品牌效应、展示片区内规划成果、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落户坝光的重要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