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抓落实!大鹏新区扎实推进文创工作迈上新台阶

8月27日,大鹏新区举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推进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大鹏新区举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为进一步推进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8月27日,大鹏新区举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出席。

会前,王继良率队到大鹏办事处和葵涌办事处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大鹏办事处岭南路,王继良仔细检查了道路周边的卫生状况及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情况,并指出部分地方存在公益广告宣传不足等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仔细对标对标,尽快完成相关要求。随后,王继良一行前往葵涌办事处坝光新村,检查了社区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情况。

座谈会上,新区综合办(文明办)通报了深圳市文明办暗访新区的情况,随后葵涌、大鹏、南澳三个办事处以及相关责任单位相继作了表态发言,并就各自领域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所发现的情况及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继良表示,自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办事处及各相关责任单位也纷纷行动,并在多方面取得进步,但与市创建文明城市部署要求仍有一定差距。他指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找差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紧迫性和危机感,彻底抛弃侥幸心理,认清差距。要对标对表提标准,根据新区文明办分解的测评体系,不打折扣,对标对表,一项一项落实好。此外,还要创新机制抓落实,加强督导督察,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不能将工作停留在口头上,要见行动、见成效。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