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国家基因库、海洋产业园,注入创文新动力

“鹏湃青年•悦动青春”之“创文明城市,建美丽大鹏”主题活动,约50名新区青少年前往国家基因库、海洋产业园开启生态探秘之旅。

国家基因库探秘之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吴琳君、吴戈)8月28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联合大鹏办事处团工委开展“鹏湃青年•悦动青春”之“创文明城市,建美丽大鹏”主题活动,约50名新区青少年前往国家基因库、海洋产业园开启生态探秘之旅。

探索科学奥秘的科普游学之旅

据悉,国家基因库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大鹏半岛,是中国首个、全球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进入国家级基因库大厅一头猛犸象屹立在显眼的位置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大象身上用灯光打出永存-永生字样。这是为什么呢?带着疑问,孩子们开始了一场探索科学奥秘的科普游学之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猛犸象其实是一个已经消失了的物种,但它的细胞在寒冷的环境下得以完整保存,因此才有可能恢复胚胎,有合适的母体即DNA样本,猛犸象便可以“复活”。国家基因库工作人员还带领青少年们参观濒危物种标本、草本植物、国际前端基因设备。火烈鸟、羊驼、梅花鹿、黑颈白天鹅等珍稀动物引来青少年们驻足围观。

创文明城市,建美丽大鹏

随后参与者一行前往海洋生物产业园参观学习,讲解员从新区地理优势、发展重点、一站式服务与支持等方面介绍海洋生物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给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态环境知识课,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新动力。

据悉,2019年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面向团员青年持续开展“鹏湃青年•悦动青春”系列主题活动,累计辐射约800人次。下阶段,新区将重点围绕青年提素、青年交流等方面丰富活动内容,激励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大鹏贡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