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群团系统文明城市创建之“百千万”行动持续推进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之“百千万行动”主题活动。

“扫楼入户”提升居民群众对文创工作的知晓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王芸 谭峣湘 平娥娥)进入8月,台风不断,但雨过天晴的大鹏新区又多了一抹亮丽的风景。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创文红袖标或红领巾,持续深入新区各社区、商户、楼宇等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宣传。

8月28日,在大鹏办事处岭澳新村,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联合大鹏妇联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之“百千万行动”主题活动。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带领巾帼志愿者通过“扫楼入户”和“定点摆摊”等形式,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反对家庭暴力、市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内容进行深入宣传。通过向小区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宣传资料,并一一讲解,提升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居民群众践行绿色环保生态理念,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社会氛围。

岭澳社区“百千万行动”主题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社区妇儿服务环境,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还现场调研岭澳社区妇儿服务阵地建设情况,并围绕社区妇女儿童需求,听取了妇女代表、妇联执委意见建议。

在葵涌最大的工业园区“比亚迪园区”,新区义工联联合葵涌义工联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之“百千万行动”主题活动人气十足。志愿者通过向园区职工、附近商铺工作人员发放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宣传资料,开展垃圾分类和市容环境整治宣传工作,现场共派发600余套宣传资料和600份创文纪念品,吸引到广大职工驻足停留、热情参与。

新区群团工作部文明城市创建之“百千万行动”

据悉,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文明城市创建之“百千万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10场,旨在通过每周一调度,每月一亮点使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市容环境整治更加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真正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切实感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