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 葵涌在行动 1220万元善款助力脱贫攻坚

9月5日,国际慈善日,是为了纪念一个人——特蕾莎修女,是世界著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她的一生,都在为穷人服务,她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世界穷人。

2019葵涌办事处“9·5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通讯员 林瑜陈柏伦)为庆祝2019年“9.5中华慈善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更好发展葵涌慈善事业,9月4日在葵涌街心公园开展了葵涌办事处2019年“9.5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活动现场有葵涌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处级干部,各部办、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全体理事和监事,葵涌辖区捐赠爱心企业和个人,受助对象和群众共计约200人参加。

9月5日,国际慈善日,是为了纪念一个人——特蕾莎修女,是世界著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她的一生,都在为穷人服务,她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世界穷人。因其一生致力于解除贫困,1979年,特蕾莎(德兰)修女获颁诺贝尔和平奖;2012年,联合国把她去世的日子9月5日定为国际慈善日;2016年3月1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并规定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

活动现场,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社区基金会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的工作,社区基金会坚持应帮尽帮,注重帮扶“广度”;坚持纵深拓展,提升帮扶“温度”;坚持实事求是,把准帮扶“精度”;坚持开源增值,加大帮扶“力度”;坚持规范运营,明确帮扶“制度”。据了解,社区基金会共筹集了善款1220万元,落实帮扶24户、资金19万元,开展就业“扶智”与“扶志”项目资金达15万,服务人数达500人次。其中,社区基金会的“舒心驿站”扶志项目刚刚荣获了“2019年深圳慈善月活动”慈善创新项目,切实发挥了基金会的柔性关怀,扎扎实实为葵涌人民幸福谋福祉办好事做善事。

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同志为主动捐赠爱心善款的爱心人士蔡耀明颁发了爱心人士证书和奖杯。

活动现场,为深入帮扶葵涌困难群众,葵涌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为所有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统一发放帮扶资金,受助对象帮扶范围包括了助医、支教、救灾、善举、因公殉职和其他类帮扶等6类日常救助项目,其中助医帮扶占比高达67%,帮扶非户籍困难家庭4个,占比19%,深入诠释了“来了就是葵涌人”的大爱理念。

建中书记上台感谢所有爱心企业和人士的社会责任感,对办事处部门合力共建“慈善葵涌”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工作要求,要求思想认识要统一,切实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精准帮扶要深入,切实发挥社区基金会龙头引领作用,多方联动强服务,着力打造葵涌慈善事业大格局。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葵涌办事处“9.5中华慈善日”活动展板,对葵涌慈善事业的发展纷纷表示认可,也将秉承“不忘初心守善前行”爱心理念继续开拓向前。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