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大咖齐聚大鹏坝光 共同探讨“医药产业新机遇”

9月10日,2019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医药产业新机遇”分论坛活动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叶斯琴)9月10日,2019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医药产业新机遇”分论坛活动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举行,同期还举行了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精准招商推介活动,邀请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领军企业走进大鹏、了解坝光。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出席活动。

与会嘉宾参观坝光展示厅

论坛开始前,与会嘉宾先后来到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和坝光展示厅,通过系列参观、介绍,与会嘉宾们了解了大鹏新区产业发展政策、现状和规划以及坝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据介绍,31.9平方公里的坝光是深圳目前最大的可成片开发片区,目前坝光已纳入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列为全市17个重点开发建设项目及“十大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成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战略节点。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药研究院副院长李伟、默克集团中国创新中心总监莫凌销以及平安科技智慧医疗资深研究总监史彤毅等多位国内生物医药领域专家进行主题演讲,相关嘉宾还围绕《中国特色的医药发展之路》为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嘉宾开展圆桌会议

此外,在新区领导与与会嘉宾的见证下,论坛上还进行了3个项目的签约仪式,一是大鹏新区管委会与瑞士联邦国家级创新平台——瑞士国家创新园签订合作备忘录;二是平安城科、平安大鹏和复星国际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复星生命科学城;三是罗氏诊断与由诺奖得主巴里·马歇尔带领的鸿美诊断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消化肿瘤精准诊疗”创新平台。

王京东在致辞时表示,目前新区已吸引了包括詹姆斯·沃森、巴里·马歇尔等诺奖得主和伯纳德·罗兹曼等多国院士团队落户。截至2018年底,在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两个先导区,已聚集包括乐土沃森生殖医院、深圳罗兹曼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和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在内的101家生物医药企业和研究机构,意向落户项目47个。

王京东表示,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支持深圳积极发展新兴产业业态,为深圳新兴产业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新区将抓住机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政策落地,为产业项目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坝光展示厅

据悉,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步伐加快和中央支持深圳全面启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的大背景下,新区将通过和海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先机构、领军企业更广泛、更有成效的合作,抢占生物科技和产业发展制高点,培育生物医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具有大鹏特色和竞争优势的“深圳样板”,这也是举办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