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9月12日开始,大鹏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用一周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大鹏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9月12日开始,大鹏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用一周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12日,新区党工委班子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先后来到深圳档案馆、党史馆、方志馆、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现场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和深圳地方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期间,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带领全体学员登上莲花山顶,瞻仰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在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前,全体学员面对鲜艳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王京东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专题展开再学习、再交流。

他强调,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政治要求,是搞好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参加研讨班的同志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下苦功夫、真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精读指定书目,深入系统思考,确保主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他强调,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和殷殷重托,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在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为民服务、强化斗争精神、担当作为上发力。新区各条战线的同志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敢于在大是大非前亮剑,从容应对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要以“重整行装再出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大鹏贡献,体现大鹏担当。

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梁珂同志作了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