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 :发挥文化优势 打造国际滨海生态特色旅游小镇

9月17日下午,大鹏办事处副调研员黄惠思走进深圳新闻网在线访谈室,做客2019年《对话美丽大鹏》节目。

大鹏办事处副调研员黄惠思做客《对话美丽大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古亮宇 李小辉)深圳人有句老话:没到过大鹏所城,就不算来过深圳。作为“深圳八景”之首,大鹏所城的“古味”吸引了不少人去探寻。而大鹏所城的所在辖区——位于大鹏新区中心的大鹏办事处,近年来更是围绕高质量美丽大鹏和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建设目标不断迈进。

9月17日下午,大鹏办事处副调研员黄惠思走进深圳新闻网在线访谈室,参加由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深圳新闻网和大鹏网联合推出的2019年《对话美丽大鹏》节目。节目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的方式,就“打造国际滨海生态特色旅游小镇”、“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培育高素质基层干部”等热点问题与网民进行交流。

大鹏办事处今年对辖区景区进行了全面整治和升级打造

新亮点:发挥文化优势创特色旅游小镇

提起大鹏半岛,除了碧海蓝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大鹏所城和较场尾民宿小镇。今年以来,不少游客发现,这两个景区不但景色越来越美,管理也越来越有秩序。

“不少游客过来,都说现在的较场尾跟厦门鼓浪屿一样美。”据黄惠思介绍,今年,大鹏办事处和各社区通力合作,对辖区内景区进行了全面整治和升级打造。不仅如此,办事处还

充分发挥大鹏“非遗”文化优势,融合客家文化、红色文化以及海防文化等传统文化,结合现代旅游文化元素,深入实施文化服务提质行动,巩固和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人文城区建设,让文化发展惠及更多群众。

下沙滨海度假旅游区则为文化底蕴深厚的大鹏办事处注入了一股新的动力。据了解,办事处还依托大鹏所城旅游区及下沙滨海度假旅游区、农科院、科普特、美丽乡村等自然景观特色,创新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影视制作、创业设计等文化产业发展,策划实施新的旅游文化发展项目,同时,积极协助市区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所城景区开发建设及下沙国际游乐园项目,并积极推动国际婚博园发展建设,助力辖区婚纱摄影产业取得新进展。

大鹏办事处一直将民生问题作为重中之重

新突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之以恒惠民生

“满意、特别满意!”不久前,大鹏办事处对各社区特殊人群“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居民们为家庭医生贴心的服务竖起大拇指。这样暖心的服务在大鹏办事处并不少见。

黄惠思表示,百姓事无小事。大鹏办事处一直将民生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大鹏办事处认真梳理各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通过回头看、找问题、破瓶颈,切实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此外,办事处对民生微实事项目加强监管,通过定期督查、定期通报,切实推动微实事项目尽快落实,见到成效。在加快天然气工程建设方面,年内将实现除鹏城外的其它6个社区具备燃气供气条件的居民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据黄惠思介绍,在就业保障方面,大鹏办事处也做了大量工作。“大鹏办事处的就业培训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项目。”黄惠思表示,上半年,辖区已有90人顺利就业,而辖区内的应届毕业生也积极参与到就业指导培训当中。

大鹏办事处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新举措:百炼成钢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为政之道,首在择人;治国之道,重在治吏。大鹏办事处取得的骄人成绩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在谈到如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时,黄惠思表示,今年以来,办事处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带好干部队伍,树立清风正气。除了常态化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办事处还健全完善了大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整合力量,综合发力,系统化安排和推进基层队伍建设和作风整治工作,真正做到基层组织有活力、党员干部有威望、人民群众有依靠。

此外,针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中不作为、不落实、拖后腿的人和事,办事处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教育惩处,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并推动社区纪检委员专职化,选强配齐社区纪检委员,推动纪检委员交流任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