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溢幸福味!大鹏新区首批长者饭堂开伙

9月24日上午,大鹏新区首批长者饭堂正式对外运营,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享受家门口暖心又暖胃的午餐。

土洋社区长者饭堂揭牌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4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林瑜 廖立文 )宽敞明亮的饭堂、热气腾腾的饭菜……今天起,大鹏新区的老人们有“口福”了!9月24日上午,大鹏新区首批长者饭堂正式对外运营,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享受家门口暖心又暖胃的午餐。

饭堂员工为老人们准备午餐

据了解,新区首批长者饭堂选取葵涌办事处和土洋社区两个试运营点。前者面向葵涌辖区所有老年人,后者则主要面向土洋社区老年人开放。

葵涌办事处长者饭堂

香芋焖红烧肉、萝卜肉丝、蒜蓉菜心、清补凉鸡汤和米饭……当日上午11点20分,记者在土洋社区长者饭堂看到,具备食品量化等级B级的食天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送餐车准时将热乎乎的“三菜一汤”送到社区就餐点,土洋社区20多名老年人戴上专属的老人就餐卡赶来“尝鲜”。“每天搭配的菜品种丰富,味道也不错,这个政策非常惠民”,就餐的李老先生告诉记者,到长者饭堂吃饭,不仅可以品尝到物美价廉的可口饭菜,还能和辖区的老人们一起话家常,满满都是幸福味道。

老人们一起吃饭话家常

“我们不仅能为老年提供安全可口饭菜,更是要营造好老年人的交际朋友圈良好氛围,搭好老年人建言献策平台,引导老年人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葵涌办事处将在9个社区全面铺开社区助餐点,辖区老人均可到所在社区报名订餐享受长者助餐服务。

长者饭堂迎来第一批食客

据了解,长者助餐服务是深圳市政府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提升居家养老生活品质的重大惠民举措。该项目为辖区老人提供工作日午餐助餐服务,并采取政府补贴和老人自付相结合的方式,对“三属五老”等重点保障对象给予每餐15元的补贴,对户籍70-99岁老年人给予每餐5元的补贴,其余老年人以全额自付的方式享受长者助餐服务。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