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主要领导调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督导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

近期,大鹏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到各单位、各社区调研督导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共识,推动了中央、省、市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鹏讯(记者 凌安儿)9月25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率队到西涌社区,开展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督导和“市党代表进社区”接待周活动。

王京东一行首先来到西涌景区,现场调研了沙滩开放情况和社区观光船只纳管情况。对群众急盼解决的西涌口缺少码头问题,他强调要将西涌码头建设纳入新区正在做的河道提升设计方案中加快落实。

随后,王京东率队通过入户走访慰问和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西涌社区党委和各居民小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以及社区党员学习情况,并就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做实做细提出了指导意见。

他强调,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举措贯穿始终,具体到基层党组织,尤其要在“学”上抓好落实,促进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养有一次大跃升,切实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一是要书记带头学,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依托新区将开展的党支部书记轮训以及“三会一课”、学习日制度等,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发挥好“头雁”作用。二是要按计划学,要根据下发的学习指引,结合实际,把学习计划做好,有序有效开展学习。三是要结对共同学,社区党委班子和支部班子成员要与社区党员结对子,通过走家串户等形式,共同学习,互相促进,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全体党员。四是创新方式学,要结合基层实际,利用好“学习强国”和新媒体平台,多想新法子、好法子,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五是要注重交流学,要加强与上级党委、兄弟支部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启发提高,确保学习效果。

近期,大鹏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到各单位、各社区调研督导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共识,推动了中央、省、市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