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开展首次禁毒防艾公益会诊 助力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9月27日,大鹏公安分局、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葵涌综治办联合葵涌医院在大鹏新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展首次“禁毒防艾公益会诊”活动。

葵涌开展首次禁毒防艾公益会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林能 庄小立)为进一步落实全民禁毒工程,关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身心健康,9月27日,大鹏公安分局、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葵涌综治办联合葵涌医院在大鹏新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展首次“禁毒防艾公益会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就血糖、血压、心肺功能、梅毒、艾滋病、丙肝等项目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而禁毒社工也积极协助活动开展,在一旁给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普及戒毒康复中防范各种传染疾病的相关知识。

据介绍,此次活动采用室内会诊的形式,在保护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隐私的同时,也让他们深刻了解到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从而帮助他们戒除心瘾,远离毒品,早日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