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开展“禁毒护校”宣传活动 不断提高师生识毒拒毒能力

9月26日,大鹏公安分局联合新区禁毒办、大鹏办事处维稳综治办在大鹏第二小学开展校园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讲座,为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专题课。

大鹏开展“禁毒护校”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福斌)为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保护在校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大鹏公安分局联合新区禁毒办、大鹏办事处维稳综治办在大鹏第二小学开展校园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讲座,为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专题课。

课堂上,禁毒社工通过真实案例讲解、视频、PPT展示以及有奖问答环节等形式,向师生们传授辨识毒品的知识,从而提升他们拒毒防毒能力。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禁毒知识宣传给亲人和邻居。

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师生参与

据悉,此次“禁毒护校”宣传教育活动共吸引了300余名师生参加,派发禁毒教育小册子和小礼品各300余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也让学生们树立了防范毒品的意识,为实现“校园无毒品”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