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大鹏新区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胡俊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30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庆主题团日活动,来自新区机关事业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中国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海石油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等25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团员青年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浓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繁盛缩影,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展现7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伴随着电影片尾曲的响起,来自群团工作部、南澳办事处、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青年代表带领全体在场青年共同挥舞旗帜,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青春的名义,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加油点赞,为祖国献上衷心祝福。

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温暖感人的故事激荡着每一位团员青年的心,来自新区创新创业协会、中国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在新区成长的经历发表观影感言,分享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的瞬间。“这部为祖国母亲庆生的电影,让我们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瞬间,激励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李业铭感慨道。随后新区群团工作部负责人向两位青年代表赠送励志盒,鼓励青年热爱祖国、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是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大鹏新区团工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新区各级团组织将持续开展“国旗下的演讲”“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章,展现青年担当。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