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研讨、互助互促!新区这场主题教育座谈见实效

10月11日上午,大鹏新区直属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在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座谈交流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刊)10月11日上午,大鹏新区直属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在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会上,新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等6位新区机关党支部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交流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举措,谈成效,谈收获。

会议强调,要抓实支部的学习教育,更要推动服务群众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此外,各区直机关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摸清党员底数,点到具体“人头”,确保党员全覆盖。会议要求,各区直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问题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同时,要在抓“效”上下功夫,不等不靠、即时整改。

据了解,新区党工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四项重点举措统筹推进,突出书记带头学、按照计划学、结对共同学、注重交流学、创新方式学五种方式学,聚焦新区领导班子、处级班子、“两新”党组织、居民小组党组织及其他党组织五类主体改,推动各单位压实责任,并及时收集、梳理发现、反馈问题,根据“两清单”细化为“立行立改、长期推进、集中攻坚、民生重点和上级协调推进”5类,明确改进措施和责任,实时销号、增号,推动解决一批民生实事。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精神,结合新区实际,通过组织党组织书记交流研讨、鼓励各支部组织比学等方式,进一步理清头绪、强化统筹、促进融合,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合为一体抓、统在一起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出实效。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