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慰问坚强的“跪行者”郭建强

日前,记者跟随大鹏新区综合办(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起看望慰问了新区道德模范郭建强等典型代表,开启了一场“暖心之旅”。

详细询问郭建强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刘胜伟)日前,记者跟随大鹏新区综合办(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起看望慰问了新区道德模范郭建强等典型代表,开启了一场“暖心之旅”。

“你们过来了!”来到新大社区碧洲村时,郭建强正依靠助步器缓慢向我们走来。尽管行动不便,郭建强脸上却始终洋溢着笑容。今年62岁的郭建强是大鹏新区的道德模范,2018年被评为“最美大鹏人”。4岁时,他因患小儿麻痹症,造成右腿肢体一级残疾,丧失了正常行走能力,平时只能靠双手在地上爬行,虽然行动艰难,但他从不曾放弃自己,放弃生活,尽管每月能够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但他表示自己还能做点事情,不需要完完全全的依靠政府的救济过日子。1990年,郭建强就开始养殖蜜蜂,自力更生,同时赡养着80多岁的老父亲。郭建强辛勤劳动,自食其力、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不仅赢得了人们的尊重,还成为居民们的榜样。

在郭建强家中,新区综合办(文明办)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郭建强目前的身体状况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新区综合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区正积极营造向道德模范学习的氛围,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希望郭建强等道德典型代表能继续发扬道德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新区居民崇德向善、辛勤工作,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